Literacy_20190526_0481
2019 / 5 / 30

怎麼給孩子最棒的身教?

 

作者:匿名

 

 

Literacy_20190526_0481

 

 

透過網路,認識蔡校長。

 

當初會報名這堂課,起因是工作需陪伴個案孩童及「厝內」的屁孩,每當遇到國際或台灣認同議題時,往往會卡關。雖然想好好解釋,卻因自小受學校大中華教育薰(荼)陶(毒),無法有清楚的邏輯,並能出個所以然來,對此十分挫折。

 

於是,求助谷歌大神,意外挖到寶,看到校長的「陪你看國際新聞」!整個豁然開朗,打通任督二脈,欲罷不能地全面性搜尋後,發現校長也有其他專業課程。本以為,課程只針對有醫學背景的專業人士,但認真看過列表後,意外發現有針對家長的《素養教育工作坊》,於是,二話不說,立馬不知死活 報名了。

 

等到課程接近,收到提醒信時,才發現原來這堂課程需要帶電腦實作,當下立刻感到很緊張,但事到如今,也只能硬著頭皮上陣了。

 

 

毫無灌水、絕不冷場

 

校長授課態度和善且開放,上課的正向氣場非常強大,課程內容,輕鬆中又相當充實,絲毫沒有冷場及灌水。從 108 年課綱分析,到如何翻轉家長視為洪水猛獸的 3C;從學理及心理,到實作可行的策略方法,校長毫不藏私地分享,只能說 CP 值破表。

 

 

助教的親切、專業,也是一種身教!

 

重頭戲是下午的學習單互動實作,在場助教每一位都大有來頭,但是每一位都好親切,真的是知無不言,什麼羞愧的弱智問題都能問,不會被嘲笑。舉凡:怎麼找到線條清楚又可愛的地圖,讓孩子不會翻白眼?怎樣讓行距留白清楚?項目符號亂跳怎麼救回?看似小事的細節,其實代表著我們以身教傳遞給孩子:我們對知識的重視,以及對孩子與尊重!

 

謝謝校長及新思惟團隊,提供這麼棒的機會,從頭到尾展現專業與細膩,還有對每個人的尊重,讓我們在亂世中,牽著孩子能不孤單。就彷彿有個強而有力的共學團體,可以一起分享,一起學習,然後,穩穩地牽好孩子,守護台灣,行有餘力也互相看顧彼此的孩子。

 

願親愛的家園,長出越來越踏實的勇氣,足以抵擋外界的一切不安。誠心地感謝,你們在做好有意義的事!無價!

 

 

最新活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