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tudy_with_kids
2018 / 9 / 19

互動實作時間:學會為你的小孩,客製化素養教案!

 

協助者:新思惟助教團隊

 

 

study_with_kids

 

 

雖然近年來,少子化明顯,班級越來越小,但平心而論,要老師為我們的小孩客製化教學,是不太可行的。全班 30 個孩子,30 種個性,30 種背景知識狀況,老師卻只有 1 個人。

 

誰能夠知道,一個孩子究竟是喜歡影像還是文字,能夠選擇的時候,他會用畫的還是用寫的?喜歡豔麗對比的色彩還是相近色,喜歡影片還是影像?他喜歡 Instagram 還是 Facebook 或是抖音?他是仗義直言型的,還是明哲保身型的?他喜歡科學,還是偏好人文?同樣講一個知識,怎麼講他會有興趣?現在的他,最在意什麼?

 

這個最懂孩子的大人,大概就是做為家長的我們。

 

所以,如果我們能學會用半小時,有憑有據地,迅速吸收理解一件事情,並根據我們對孩子的認識,做教案的設計,自然這個教案他會有興趣,他會有成就感,也會迫不及待的想完成。在學習的過程中,作家長的我們也能從他們的反應,瞭解其天資上的強項,以及個性上的弱點。

 

蔡校長曾經做過的教案,如以下幾個:

 

 

在互動實作時間,我們將 step-by-step 跟著完成一個全新主題教案,而且是跟小學課程相關,並在外出旅遊時可直接應用的主題。您將可以根據自己孩子的特性,設計獨一無二,最適合他的學習內容。如:恐龍滅絕、北迴歸線、鄭荷之戰、荷蘭東印度公司、霧社事件等。

 

跟著學了兩個後,日後回家,就能發揮成無限個主題,並用各種零碎時間,與孩子一同以「素養」概念,建構自己的知識體系,直到他們長大獨立,去追尋連我們也不懂的學問。

 

這堂課所學會的技巧,將能讓您在 30 分鐘內搞定一個學習主題,然後 30 分鐘出好學習單,直接跟孩子互動教學。也就是,半小時準備、半小時教學,非常適合生活忙碌且步調快速的現代家庭!

 

 

最新活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