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1_DMCp_20180325_0425
2018 / 9 / 19

深度對談:那些網路上沒辦法談的教養問題

 

主持:蔡依橙

 

 

01_DMCp_20180325_0425

 

 

教養的領域,很多主題不適合在網路討論區,或其他公開場合討論。因為社會學的研究已經反覆告訴我們,不同社會經濟階層,或不同家長背景的家庭,他們所遇到的困難並不相同,教養價值與方法不相同,所想要達成的目標,也不相同。一些人的正確,可能是另一些人排斥的;這些人的堅持,可能是那些人的禁忌。

 

這也是為什麼,許多教養文寫得很漂亮,好多人分享,但你真打算用在自己孩子身上時,怎麼想都不對。因為,「教養」本來就是很分眾的事情。有很多事實,有很多正確的建議,放到所有人都看得到的地方,就是政治不正確。而政治正確的漂亮話,用在你孩子身上,卻可能是不正確的。

 

我們深刻地感覺到,一群價值相同的人,一個關起門的小教室,一群新思惟的伙伴在一起,真正問起教養的那些困境與矛盾,才真正深刻,回答也更能直接。

 

在這次的課程中,我們特別保留了 30 分鐘,讓各位盡情的提問,不限素養教育,不限課堂主題,只要你遇到的,我們都願意聽,我們都會認真回答。不管是:

 

  • 怎麼考慮小孩要念公立還是私立?
  • 我也想讓孩子更輕鬆快樂一點,但課業壓力就是那麼大,怎麼辦?
  • 我小孩很乖,但在學校馴化了幾年,現在好像沒有創造力了!
  • 怎麼思考未來孩子到底要在台灣、中國還是美國念大學?

 

這些問題都可以,我們會根據您問的內容,您提供的背景資訊,給您精準的回覆。校長多年回答提問的功力深厚,「站在旁邊聽,都覺得值得!」

 

在這 30 分鐘,我們將專注在您的教養問題上!

 

 

02_DMCp_20180325_0414

 

 

最新活動